{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照片  首無前例  多元藝術表演饗宴  

《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將打破目前既有的表演型態,首度挑戰表演舞台上的極高難度,不但融合東、西方樂器演奏彼此的經典名曲,記者會上音樂的創新呈現充滿巔覆意境,再加上戲劇張力的舞蹈,帶給觀眾們視覺及聽覺雙重的感官饗宴。嶄新又別出心意的表演,將在7/26新竹文化局演藝廳、8/7台中中山堂以及8/8台北國家音樂廳隆重呈現。

中西合奏新感官  兩岸聯手再創經典開啟未來視聽舞台  今年為了此次中西合奏的表演,不但邀請新生代導演梁允睿傾力合作,另外登台的音樂家各個名號響亮,包括著名鋼琴家范姜毅、大提琴家歐陽伶宜、上海二胡名家趙磊、台灣二胡演奏家王甄羚(甄藝樂場團長暨藝術總監)、小提琴家張譽耀、低音大提琴家蔡歆婕等六位音樂家,即將在台灣古典音樂史上寫下新局,以經典挑戰經典的方式來詮釋表演曲目。《甄藝樂場》期望將極簡的中西樂器編制,佐以中西音樂經典名曲,其中曲目包括有:Astor Piazzolla-四季《春與夏》、舒伯特:《鱒魚五重奏》第四樂章、拉威爾F大調弦樂四重奏第四樂章、哈查都量d小調小提琴協奏曲第三樂章、沈逸文委託創作《Fantasy-Impromptu》、朱雲嵩《油紙傘的回憶》、茉莉花、康定情歌、蘭花花、燕子、辣妹子等11首知名曲目,除了音樂之外,《甄藝樂場》期許更不一樣的舞台呈現,特地安排絕美的舞蹈及視覺藝術,可以預見這齣首無前例,不光是用聽的音樂會,即將開啟未來舞台無限融合的視聽饗宴。

 

推廣多元融合帶出音樂「甄」感動

 

  《甄藝樂場》連續多年不遺餘力地為台灣的中樂開闢新局面,並且連結兩岸音樂家一起合作,致力於推廣藝術教育,希望藉由輕鬆、活潑及平易近人的方式,讓更多的人喜歡藝術,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概念推廣到日常生活中,並在四年中不斷挑戰極限,成果深獲業界、民眾的喜愛與好評,其中以【嘻遊記二胡遊台灣】、【爵色胡情】最具代表性。

 

  在這次表演的過程中,《甄藝樂場》藝術總監王甄羚,同時也擔任此次演出的二胡演奏她也透露:其實要把顛覆傳統演出的概念傳達出去是非常不容易的一件事,而我們合作的音樂老師都是台灣該演奏樂器的翹楚,如何集大成於一身,考驗老師們的重奏能力而非獨奏能力,再者,選曲上如何選出具有畫面感,能被舞蹈再加中西音樂的結合是很不容易的創舉,希望透過音樂演奏的方始詮釋出六個成長背景完全不同的音樂故事,試著想像演奏家的過去、現在甚至未來,顛覆音樂舞蹈是我們主要想達到的境界,「我不失我的主流,在我的主流引領潮流」,是我們的企圖,打造一場可看可聽可想的音樂舞蹈饗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甄藝樂場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