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謝gmei的分享:

103年8月8日國家音樂廳的「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是一場教人難忘的音樂舞蹈饗宴。
昔日交響樂或管弦樂常因無導聆,而使得對於音樂認識有限的我,無法去深入瞭解音樂的精髓,雖也能享受其中,但總覺得少了那麼一點深入的心靈共鳴。
該場音樂會在每一首樂曲演奏之前,都會有一段曲意闡述的旁白,表述了樂章所要表達的情感,更甚的是在音樂的彈奏中更伴隨經過精心排演的舞蹈,體態勻稱的舞者,曼妙的舞姿,巧妙設計的道具如西裝、彈性布、鏤空小提琴等等,讓舞蹈更顯曲意及美感,昔日常須邊看表演邊摸黑看節目單,此次在舞台的後邊布幕打上表演的曲目,且在樂曲中將相關的音樂家作曲家等的生平點滴及個性特色一一在螢幕上呈現,讓觀賞者對音樂的創作者更加敬佩,舞台的布置簡約,搭配上不同樂章,打上不同燈光,呈現出時而柔美,時而水藍,時而粉潤的舞台劇般的舞台效果,讓可能很單一無顏色的音樂舞台,呈現出百般富柔美色彩的感⋯⋯觀,

更可貴的是傳統的二胡、鋼琴配上大、中、小提琴及低音大提琴中西大合奏,讓樂章多元呈現,且相得益彰,二胡的絲入扣及萬馬奔騰,都讓我驚豔悸動,讓我第一次對二胡有了一份不同的情感,我懂得欣賞它的柔它的悲亢,趙磊的潮打扮及隨樂章擺動身軀的投入,甚而跳躍,都在在呈現出表演的多元及創新,鋼琴家范姜毅和趙磊合奏曲更是出神入化,渾然天成;所有表演者的精心投入表演,讓人動容,此次的音樂會不再是曲高和寡,而是賞心悅目的音樂表演劇,老少咸宜,

第一次接觸甄藝樂場,卻讓我如此動容,我的手因大力鼓掌,而時感疼動,內心的悸動,亦久久無法平復,對於您們的用心我致上十二萬分的敬意,對於您們對自己所感興趣之事,勇於創新、突破,更是佩服的無體投地,我真的很感動,知道您們花了一年的時間完成這礦世鉅作,很辛苦,很燒錢,但我仍自私的請您們仍能繼續地在音樂響宴上,時常端上好菜,以饗音樂饕客,感謝您們,祝福您們,希很快再與您們相會於音樂的殿堂上。
 
感謝Frank Lu分享
 
感謝鋼琴家好友范姜毅老師的邀請,
使我今晚在音樂廳能夠聆聽如此特別的「音樂家們的音樂家故事」!
這特別的音樂會中聽見胡琴、鋼琴和西方的絃樂是如此的和諧,
而樂曲更是可以古今中外的自由詮釋,
時而聽見柔情似水、低聲吟唱的康定情歌,
而當以胡琴所拉奏皮亞佐拉的四季:春、夏之時,⋯⋯
為何我內心竟然浮現了二十世紀初前往南美的中國民工?
當琴聲在描寫著當地的炎炎夏日時,
殊不知他們彼端的故鄕中國正是隆冬,
且是全家團聚的農曆新年?

轉而又聽見濃濃客家風的油紙傘下的回憶,
搭配著舞者們纏綿的舞姿,
彷彿也聽見油紙傘下的細細低語⋯⋯

而使用兩首中國作曲家所寫的「蘭花花敘事曲」及「辣妹子」來向古今中外的女性音樂家致敬又是如此令人感動!
尤其看到克拉拉及杜普蕾時更是泛淚⋯⋯

拉威爾的F大調弦樂四重奏讓我重回巴黎街頭,但胡琴的樂聲又帶我去了上海⋯⋯

而胡琴家趙磊老師與范姜毅老師合奏超級展技的哈察都量的小提琴協奏曲,完全毫無違和且是出神入化!

有趣活潑的鱒魚五重奏胡琴版,不知怎的讓我想起了陸家食堂陸老爹的名菜:「大蒜紅燒黃魚」~XD

而終曲的「茉莉花」,則是台上台下及全世界華人的最甜美回憶⋯⋯而那忽然出現在觀眾席間飛舞的紙鳶,真是美極了!

Encore Piece中,上海灘的樂聲也讓我重回外灘的輝煌夜景!

再次感謝范姜老師和眾音樂家們如此不同的「音樂故事」
相信這樣的演出所帶給人的,
除了有甜美的回憶之外,
還有更多的感動!
 
 
@音樂家們給我的音樂故事體驗@
( 新竹東門國小音樂班教師 / 黃舒青)

最初這場音樂會吸引我的是參與演出的音樂家們,各個都是國內外首屈一指的傑出演奏家。這樣中西合併的音樂組合,到底能激出甚麼樣的火花?再加上音樂會的主題「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到底會如何呈現?著實令人好奇與期待。

燈光亮,音樂一下,隨著舞者的舞姿及旁白的導引,我的心就被牽引進情境之中。是的,與其說這是一場音樂會,不如說它是一場透過聲光、舞蹈文學等多元藝術的結合,豐富聽眾心靈的盛宴。透過引導,聽眾思考著音樂到底是什麼?音樂家的想法、靈感的來源為何?並向古今中外出名的或是被埋沒的音樂家們致敬。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搭配著舒伯特的「鱒魚」,演出的演奏家們將自己對音樂的看法,一一呈現在投影幕上。

就這樣,從音樂家的靈感來源、對音樂家們致敬、演奏家們對音樂的熱愛,由許多的面向交織了這場音樂會的主題: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而到底這個故事是什麼?每一個聽眾聆賞完,都會根據自己的人生經驗,有自己的解答與想法。

回到家裡,我的嘴裡唱著熟悉的「茉莉花」旋律、大腦裡留著二胡協奏曲華麗炫技的衝擊、心裡還回響著皮耶左拉和舒伯特和諧的弦樂樂音。身心靈被音樂充飽了電,甜甜地進入夢鄉。這奇妙的滋味,就是音樂家們給我的音樂故事體驗
 
 
何先生分享
 
今年的88節特別不一樣,因為到國家音樂廳欣賞甄藝樂場的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感受到從頭到尾的音樂氣氛,還有那舞者配合優美旋律舞動那曼妙姿態⋯⋯,還有燈光展現柔和的美,真是讓人讚嘆不已!其實真正佩服的是諸位音樂家的才藝,演奏技巧自不在話下,身體更是隨著音樂旋律舞動,感覺非常投入,有帶領整個音樂廳一起置身其中,是一場非常成功的音樂會。 何再興謹記
 
 
網友-華貞分享
 
民國103年8月8日的夜晚,真是個美好的難忘之夜呀!因為在這一晚,我明白了胡琴,大小琴提琴和鋼琴可以如此完美的結合,因為在這一晚,我才明⋯⋯白印象中一直認為是中國古老樂噐的二胡可以如此現代,如此悠揚激昂動人心弦…因為在這一晚,我感受到台上音樂家們年輕多情的心以及毫不掩飾全然奔放的熱情,感謝這美好的音樂響晏,感謝好友婉如賢伉儷,感謝在台上完美演出令人動容的每一位音樂家們,感謝您們帶給大家美好的夜晚與正面的能量…謝謝您們,有您們真好!
 
網友分享
 
8/8看了台北場的"音樂家的音樂故事覺得好棒。原來二胡,提琴和鋼琴也可以搭配地如此完美! 旁白娓娓道來身為音樂家的苦澀與驕傲,美麗與哀愁⋯⋯~那樣深深的感動也感動了我。我們全家老少8人在散場後都還意猶未盡,覺得很幸運有這如此幸福的夜晚…甄藝樂場加油Fighting \(^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