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胡琴藝術在臺灣大師班招生中

二胡藝術在台灣蓬勃發展多時近年來二胡藝術與跨領域的結合更是表演藝術活動中不可或缺的表演素養

為增進二岸二胡文化交流及提升二胡愛好者及專業演奏者之演奏專業知能提升

『甄藝樂場』特別邀請揚名國際全方位二胡演奏家高韶青及上海二胡民樂代表王永德教授、陳春園教授及吳旭東教授

為二胡愛樂者講授一系列的演奏課程以及如何在舞台上展現迷人風采的演奏方式分享。

 

師資名單/王永德教授、高韶青大師、陳春園教授、吳旭東講師

課程顧問及講座講師/林昱廷教授
課程內容及詳細師資介紹 :/請上甄藝樂場FB粉絲專頁、
http://goo.gl/BZLxOz

課程時間/2015年7月27日-8月2日

大師班適合對象:研習生/建立良好二胡技能者與引領二胡新潮流者

旁聽生/所有愛好音樂者

授課方式/小班團體制

報名費用/研習生:NT$6,800

旁聽生/ NT$600(單堂課程或講座費用),單堂為半天3小時課程,全程參與為NT$6000

海外人士報名費/¥1360

報名方式/請上網報名https://goo.gl/3mnvf2或電洽02-2703-3000

上課地點/台灣藝術大學國樂系(新北市板橋區大觀路一段59號)

琴藝盃及成果發表地點/采風101表演廳(台北市吉林路101號)

大師班開設班別

  • 初學班(適合建立良好二胡基礎者,以中小學學生為佳)建議能演奏『賽馬』

  • 業餘班(適合國中以上國樂社團社員與二胡愛好者)建議能演奏『三門峽暢想曲』

  • 進階班(適合高中音樂班、大學、研究所主修二胡學生)

  • 韶琴班(二胡新潮流-適合韶琴愛好者或對韶琴有興趣者  進階班及韶琴班建議能演奏『殼仔弦、大廣弦與樂隊』

大師班課程注意事項

  1. 大師班成國發表建議曲目:賽馬三門峽暢想曲蒙風炫動(敬請相關程度學員提早練習)

  2. 請參加學員自備一首至三首樂曲,做為大師班上課演奏曲目

  3. 全程參與課程學員可獲得頒發結業證書

  4. 大師班課程不提供午餐,可協助訂便當。

    甄藝樂場聯繫方式TEL:02-2703-3000 FAX:02-2700-0149

    E-MAILjenjenworkshop@gmail.com

    帳戶:台灣土地銀行仁愛分行   帳號:057001071884  戶名:甄藝樂場

     

 第一屆《琴藝盃》二胡大賽

甄藝樂場將於2015年8月1日(六)舉辦第一屆《琴藝盃》二胡大賽,藉此增進二胡高手交流機會及發掘二胡明日之星

本次比賽將與【胡琴藝術在臺灣】大師班課程同時進行,歡迎參加大師班的學員或二胡愛好者不要錯過這個難能可貴一展長才的機會。

今年比賽評審委員特定邀請著名上海師資團隊,加上台灣著名二胡教授林昱廷老師及金曲獎作曲家朱雲嵩,比賽將具備音樂的全貌性及前瞻性,

比賽會後,將於大師班成果發表時進行頒獎(8/2),榮獲前三名獎項獲獎人將與大師班成果發表一起參與演出,機會難得,不可錯失!

 

比賽時間:2015年8月1日早上8:30-12:30

比賽地點:台北市吉林路101號B1(采風樂坊101表演廳)

比賽指定曲:炫動

比賽自選曲:自選曲(報名後若需更換曲目請於7/25下午5點前Email告知jenjenworkshop@gmail.com)

比賽長度為5-8分鐘,視現場狀況而定,

比賽以{演奏專業}做為考量,沒有年齡限制

報名費用:新台幣1200元整,請於7/20前完成報名並完成匯款

 

(參加大師班學員,欲參加《琴藝盃》二胡比賽只須完成報名無須繳費)

比賽出場序於7/27(一)由參與大師班學員協助抽出,並於7/28(二)前公告於甄藝樂場粉絲專業

報名方式:請上https://goo.gl/gKmZcK,或電洽02-2703-3000

(報名後請於2周內完成匯款)

 

報名時間:2015年5月10日(日)-2015年7月26日(日)

匯款帳號 戶名:甄藝樂場 帳號:台灣土地銀行仁愛分行 帳號:057001071884

 

注意事項:

1.比賽有無伴奏皆可

2.比賽可攝影,主辦單位保有參賽者比賽影音資料使用權

3.報到時,請出示身分證件或健保卡,以便查明身分

4.因故無法參賽者,不得要求主辦單位進行退費.

5.比賽一律背譜,視譜不予計分

6.比賽絕對尊重評審,如發生爭議或抗議,經大會決議,一律取消比賽資格

*特別感謝國際韶琴藝術學會提供首獎獎項韶琴S一把

*比賽提供獎項*

1.首獎:韶琴S一把 、獎金6千元及一座獎盃

2.二獎:獎金5千 、一座獎盃

3.叁獎:獎金3千、 一座獎盃

*所有參賽者皆可獲得一張參與獎狀比賽相關詢問請洽甄藝樂場02-27033000

 

主辦單位/甄藝樂場

《甄藝樂場》由一群志同道合及對藝術充滿熱忱的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家們於2010年共同創立,團隊期許在跨領域的藝術工作中找尋藝術家們對於自身的藝術價值,並在作品創作的過程中交流領域間的思考邏輯並建立藝術家的演出及交流平台,使甄藝樂場成為全方面藝術團隊。此外對於推廣藝術教育更不遺餘力,希望藉由輕鬆、活潑及平易近人的方式,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2015年後再將藝術生活觸角延伸至生活美學,拉近美學、藝術家與生活間的距離,成立《新美學》網站,網站介紹藝術家、藝術品、並定期辦理美學講座推廣、藝術家採訪及期刊報導,為生活注入親民的美學經驗。

*榮獲2012年【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榮獲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兒童專輯】

策劃人/王甄羚簡介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自幼接受正統完整的中音音樂訓練。

現為台北市幸安國小音樂教師、《甄藝樂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新美學》網站發起人。

平日除擔任國小音樂教師之外,仍然持續音樂創作工作及接受邀約講授音樂製作及推廣音樂之多元面貌等民間藝術推廣工作,目前累積不少音樂製作作品,已經發行3張音樂專輯5場全新製作音樂劇展演活動上百場音樂演出,是位充滿活力及熱愛生命的音樂實踐者。

王永德簡介

著名二胡教育家,演奏家,上海音樂學院民族音樂系教授。

    王永德在長期從事二胡藝術的演奏與教學中進行了有益的探索和實踐。主張循序漸進,因材施教,中西結合,兼收並蓄,主張吸取外來演奏技術以提高民族樂器的演奏手段,主張攝取民族民間音樂養料以提高民族樂器的表現力,主張強調基本功的技能訓練,以突破當今二胡演奏技術。 

 

 

  高韶青簡介

劃時代韶琴二胡發明者

 獲加拿大Gemini大獎提名的高韶青先生集演奏,作曲,音樂制作,樂器改革為一身,用“聞名世界的二胡大師”來描述他已經不夠。

在二胡演奏方面,他曾是北京全國二胡邀請賽一等獎,最佳指定曲目,最佳自選曲目三大獎得主。他的代表作有著名的超高技巧的二胡改編曲《卡門幻想曲》,《吉普寨之歌》,他首演的二胡曲包括《秋韻》,《中國暢想曲》,《二胡隨想曲》系列等。高韶青勇於在藝術上創新,把爵士樂、搖滾樂、環境音樂、中東音樂、印度音樂、南美音樂及鄉村音樂元素引進二胡,這些創新的理念以及他及富有感染力的音樂詮釋成為二胡迅速推向世界音樂舞台的重要元素。他被公認為對中國音樂現代化有巨大的影響藝術家,他的音樂啟發了中國音樂的“新民樂”潮流。 

高韶青發明的“韶琴二胡”,大大增大了二胡的音量,改善了二胡高把位的音色,2012年高韶青用韶琴二胡移植演奏的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又一次震驚樂壇,好評如潮。高韶青發明的韶琴二胡電插件把二胡與現代電子音樂科技接軌,大大拓寬了二胡音樂的視野,開拓了二胡藝術發展的無限可能。

陳春園簡介

 現任上海音樂學院民樂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民樂系副主任、拉弦教研室主任。中國音協二胡學會副會長。中國民族管弦樂協會二胡學會副會長。上海音協二胡專業委員會副會長。

 陳春園是上海第一位民樂碩士。1983年考入上海音樂學院附小,師從著名二胡教育家王永德教授。1986年免試直升上音附中,1992年免試直升上音民樂系本科。1996年又被院方推薦直升研究生班。曾在1991年“上海之春”全國二胡邀請賽上獲專業組第二名。多次成功地在上海、台灣、日本等地舉辦個人獨奏音樂會;多次應邀赴美以及英、法、德、意等歐洲各地巡演,深得國內外二胡藝術追隨者的喜愛。自1998年留校任教以來,其教學風格以規範嚴謹,因材施教而著稱,她教授的學生曾多次獲得國內頂級賽事的各種獎項。

 其演奏風格恪守中國民族二胡藝術的純正傳統,技法精准,大氣古樸且不失激情華麗。

吳旭東簡介

青年二胡演奏家,二胡演奏碩士,現任上海師範大學音樂學院講師,上海音樂家協會二胡專業委員會常務理事。

於2010年畢業於上海音樂學院研究生部,師從著名二胡演奏家、教育家王永德教授。    

 吳旭東曾多次在上海之春國際音樂節、二胡群英會、中國極品二胡評選頒獎晚會等重大演出中擔任演奏;並多次受邀赴美國、法國、日本、馬來西亞、香港、台灣地區演出;首演作品有《雲夢彼端》、《離·騷》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琴藝盃 二胡 夏令營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