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魔術音樂劇夯全台 聖誕節歡樂加演

2016聖誕不誠實(台中)_7785.jpg

由甄藝樂場為小朋友量身訂做的魔術音樂故事劇《聖誕不誠實》,自11月起展開全台五縣市八場巡迴演出,繼新北市蘆洲、台中兩場後,將於本月底前進高雄夢時代、台北國家演奏廳、台南美學館,邀各地親子共度可愛又文藝的聖誕、跨年佳節!

金曲獲獎團隊 甄藝樂場 續譜親子幸福樂章

《聖誕不誠實》是甄藝樂場自2010年首創國樂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與2012年榮獲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的『嘻遊記-二胡遊台灣』後第四部自製作品,首創以小朋友最愛的『魔術』與古典音樂結合,繼去年首演受到廣大的迴響後,今年加入全新的表演元素與藝術夥伴,再度與觀眾見面!

多元藝術 聯手演出 《土耳其進行曲》、《胡桃鉗》

演出陣容包括魔術小王子彭祺宇(小宇)、說故事高手彥如姐姐、舞蹈家柯佳欣等攜手合作。音樂的部分則邀請到鋼琴家張茵茹、韶琴演奏家王甄羚、大提琴家黃盈媛、擊樂演奏家蘇浩智、手風琴演奏家蔡偉靖、新生代二胡演奏家陳彥甫等優秀音樂家。選曲上以經典、耳熟能詳的古典樂曲為主,包括《土耳其進行曲》、《玫瑰人生》、《胡桃鉗》……等,並結合韶琴演出,將中西音樂聲響與樂器特色互相融合,讓觀眾不分年齡大小皆能樂在其中。

聽古典樂學品德 累積演出近百場

而故事的內容則在傳達『誠實、守信』的重要性,長期重視落實音樂與教育、強調「品德教育的培養來自生活一點一滴的累積」的甄藝樂場藝術總監王甄羚表示,過去六年來,甄甄說故事系列之兒童音樂劇,透過『以音樂說品德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們在悠揚的樂聲中得到感動與啟發,深受大小朋友喜愛,至今累積演出近百場,超過上萬名大小朋友入場欣賞。

全台五縣市八場巡演 台北熱情加演!

今年更擴大規模,將《聖誕不誠實》搬到五個縣市巡演,11月首演以來,接獲非常多家長以及小朋友的熱烈好評,蘆洲場觀眾王小姐表示,「生動有趣的故事內容,伴隨著適合情境的音樂,結合了舞蹈,還有他們看得目不轉睛的魔術,真的很超級適合他們(孩子),連我們兩個大人也都樂在其中!

好口碑也反映在票房上,不僅台北與台中場次座位火速售罄,其他場次也開出好成績,為回應觀眾期盼,主辦單位緊急宣布於聖誕節在台北再加開一場,希望能讓更多孩子能在藝術的氛圍中歡度佳節。

偏鄉義演、商品義賣樂公益

除售票演出之外,甄藝樂場也長期推廣『樂傳樂樂』義演活動,抱持回饋社會的精神,號召藝術家們深入各縣市學校義演;今年適逢樂場的公益年,甫結束三場於台南永福國小及位於偏鄉的中州國小、玉井國小義演的王甄羚感動表示,已有越來越多的藝術家願意發揮各自的專長,主動加入義演行列,一起為偏鄉的孩子開啟寬廣的視野、散播藝術的種子,希望『樂傳樂樂』的精神能夠持續不斷地傳遞下去。

甄藝樂場還精心製作了《聖誕不誠實》有聲書專輯與插畫卡片供民眾收藏,並於音樂會現場舉行《聖誕夜音樂盒》義賣,邀請民眾共襄盛舉。也歡迎各級學校單位電洽甄藝樂場免費索取《聖誕不誠實》有聲書專輯。

IMG_4768.JPG

《聖誕不誠實》魔術音樂故事劇12月份演出場次

1224 高雄夢時代14:3019:30

1225 台北國家演奏廳 10:30(加演場)14:3019:30

1231 台南美學館(跨年場)15:30-16:30

 

主辦單位:甄藝樂場

協辦單位:新美學整合行銷

贊助單位:KHS功學社音樂中心、大同股份有限公司匯流排

購票請洽ibon、兩廳院售票系統 02-2703-3000 (甄藝樂場)

藝術總監|王甄羚

 

演奏曲目

蕭邦小夜曲

土耳其進行曲

玫瑰人生

胡桃鉗

天鵝

炫動

聖誕組曲

愛的真諦

2016聖誕不誠實(台中)_2338.jpg

 

 

演出曲目介紹

1. 《蕭邦小夜曲》Op. 9 No. 2是降E大調,是一首十分著名的夜曲。此樂曲為蕭邦大約20歲時的作品,帶有一貫的憂鬱風格。它為複二段體(AABABA)及有一個coda,而每次重複其旋律時會加上更多的修飾。左手部分是三個音為一組的伴奏,該伴奏運用了闊音域和踏板,強調了樂曲的12/8節拍。

全曲氣氛平和,但至最後樂句音調突然升高,強而有力地彈八度音。蕭邦於Coda部分中標上senza tempo(無節奏),樂曲於一串重複的旋律中平靜地結束。

2.《土耳其進行曲》此曲為莫札特A大調第11號鋼琴奏鳴曲K331第三樂章。第三樂章「土耳其進行曲」是其中一首莫札特最為人所熟悉的作品,其曲調流行於1718世紀的歐洲。作曲家以模倣土耳其管樂團巡遊時所奏的音樂加以改良而寫成。當中鋼琴手需要以一種稱為「土耳其式停頓」(Turkish stop)的彈奏手法,以營造具敲擊性的效果。莫扎特後來亦曾在歌劇《後宮誘逃》中使用這種曲調。

3. 《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是法國著名女歌手艾迪特·皮雅芙(Édith Piaf)的代表作,也是一首世界名曲。《玫瑰人生》的歌詞由皮雅芙親自填寫,旋律則由路易·古格利米(Louis Gugliemi)創作。 1946年,皮雅芙首次演唱《玫瑰人生》。一開始,大家都不以為這首歌會那麼的成功,但是很快,《玫瑰人生》就風靡整個法國[1]。這首歌也將皮雅芙推向法國香頌天后的地位。不久,《玫瑰人生》的英文版也被創作,馬克·大衛在原來旋律的基礎上填上英文歌詞。經由美國著名爵士樂歌手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演繹之後,《玫瑰人生》成為世界名曲,而該作品亦由已故之陳百強改編成《粉紅色的一生》。

4.《胡桃鉗》譯為《胡桃夾子》,是柴可夫斯基編寫的一個芭蕾舞劇。原作為E·T·A·霍夫曼的一部叫作《胡桃鉗與老鼠王》的故事。柴可夫斯基後來根據大仲馬改編的版本加譜了芭蕾舞的音樂,成為現時的所見的版本。它是聖誕節的傳統節目,老少都宜,而且歷演長久。

5.《天鵝》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卡米爾·聖桑所作的一系列室內樂組曲,由十四首小品組成。以各種樂器生動地描寫許多動物而聞名   此曲創作於西元1886年,並於188639日非公開初演,只有幾位好友參與。聖桑只把這個作品當作平常和朋友交流所演奏的小作品,並沒有把他當作正式的作品。除了《天鵝》以外,一生都沒有公開其他數曲。直到1921年聖桑過世後,這部作品才被公開,而正式的公開初演要到1922年的225日。

6.《炫動》2009年作者高韶青以五聲音階、搖滾樂及愛爾蘭的舞蹈音樂結合了附點、切分節奏,譜寫出他的第三首二胡隨想曲《炫動》

7.《聖誕組曲》此曲為美國作曲家Leroy Anderson所改編,中包含多首聖誕樂曲,包括"Joy To The World""Jingle Bells""Silent Night"等共八首家喻戶曉的聖誕歌謠。作曲家最擅長譜寫輕鬆明快的小品,而這首曲子不但聽的人很享受、演奏者也相當輕鬆愜意,是一首非常經典的聖誕小品。

8.《愛的真諦》歌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出處: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8節

 *以上節目主辦單位保有曲目更動權

 

製作單位~甄藝樂場介紹:

《甄藝樂場》由一群志同道合及對藝術充滿熱忱的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家們於2010年共同創立,團隊期許在跨領域的藝術工作中找尋藝術家們對於自身的藝術價值,並在作品創作的過程中交流領域間的思考邏輯並建立藝術家的演出及交流平台,使甄藝樂場成為全方面藝術團隊。此外對於推廣藝術教育更不遺餘力,希望藉由輕鬆、活潑及平易近人的方式,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2015年後再將藝術生活觸角延伸至生活美學,拉近美學、藝術家與生活間的距離,成立《新美學》網站,網站介紹藝術家、藝術品、並定期辦理美學講座推廣、藝術家採訪及期刊報導,為生活注入親民的美學經驗。

 

演出經歷: 20113月於台北市社教館大廳演出《爵士名羚》沙龍音樂會;7月於國家演奏廳演出《嘻遊記》二胡親子音樂劇,同時發行首張二胡有聲書【嘻遊記-二胡遊台灣】,皆大受好評。 2012年於台北市《匯川藝術節》演出《爵色胡情》、《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數場演出,並蟬聯4周《匯川藝術節》票房前三名,所策劃之音樂活動,頗受觀眾喜愛。 2012年於基隆文化中心、新北市客家園區、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台北市興雅國小進行【嘻遊記二胡遊台灣】巡迴演出,受到很高的評價。隨後,受屏東縣立文化中心之邀,舉辦【爵色胡情】演出。 2013年入選【台北市文化在巷子裡】-爵色胡情表演節目。 2013年受文化局補助於台北市仁愛國小、台北市幸安國小、新北市厚德國小進行【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校園巡迴演出,獲得熱烈的迴響。 2013年於新北市客家園區及桃園縣立文化中心進行《爵色胡情》巡迴演出。 20138月於國家演奏廳、基隆市文化中心、平鎮文化中心舉辦《爵色胡情》上海風雲系列,獲得熱烈的回響。 201311月推出兒童劇新作品《甄甄說故事系列 趣聽兒歌》。 20148月將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竹塹國樂節》新竹文化中心發表《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顛覆音樂舞蹈系列演出,好評不斷。 2014年《趣聽兒歌》雲林、新竹縣、員林巡迴場次演出。 2015年臺北市文化在巷子《愛與幸福-一首屬於你的主題曲》 2015年中原大學《新美學.樂》 2015年《甄甄說故事-趣聽兒歌》台北市親子劇場、松山區社區戶外演出、衛武營童樂節演出、竹塹國樂節戶外演出、花蓮縣立文化中心演出 2015年《嘻遊藝術遊臺灣夏令營》共四梯營隊活動及《胡琴藝術在臺灣》二胡大師班 2015年舉辦第一屆《琴藝盃》二胡比賽 201511月推出新作《甄甄說故事系列 聖誕!不誠實》結合魔術、舞蹈、戲劇及現場古典樂演奏,於屏東藝術館、嘉義市政府文化局演講廳、台南夢想田場館、彰化員林演藝廳、台北松菸表演廳、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進行巡迴演出 2016年受邀參與由新北市淡水古蹟博物館所舉辦的「淡古迎春猴有趣」系列活動 2016724日將於舉辦第二屆《胡琴藝術在臺灣》以及於國家音樂廳發表《胡言亂語之真善美》 2016年舉辦第三屆《嘻遊藝術遊臺灣夏令營》 2016年預計發行 《新美學.樂》中西音樂專輯、《聖誕不誠實》親子有聲書 @發行專輯 2011年《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有聲專輯發行。 2013年《趣聽兒歌-甄甄說故事》有聲專輯發行。 @獲獎紀錄: 2012年《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榮獲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兒童專輯】

 

 協辦單位~『新美學』介紹:

新美學整合行銷創立於2016年。將延續『甄藝樂場』精神,集結過去跨領域合作的經驗,為國人以及藝術家提供更多元的藝術服務,新美學設置藝術家服務平台為:

1.免費藝文訊息刊登      4.建立文創商品發表平台、

2.定期專題人物報導、    5.首創韶琴會員制度-提供豐富的音樂樂譜資料庫

3.美學論壇發表平台、  

對於喜愛藝術的朋友們提供《美感存摺將獎勵制度》透過儲蓄美感經驗,豐富人生、同時不定期舉辦藝術推廣講座、藝術大師班課程、藝術家論壇及期刊報導,全方位為藝術家提供發聲管道,也為廣大的藝術愛好者提供多元存蓄美感方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