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   美,在生活中~【繪本藝術生活營】  

 

美在生活中海報.jpg

 


多元領域專業兒童師資團隊

 

                              甄甄姊姊(甄藝樂場)、彥如姊姊(童話夢想家)首次共同策劃


 

1.繪本啟發~幸福感故事大使 彥如姐姐

2.寫作指導~國語日報週刊編輯 古文老師

3.玩味英文~金蘋果語言中心負責人 Sunny老師

4.創意點心~樂烘妹甜點美學家 維尼姐姐

5.生活素材設計~好享聽故事平台創辦人 蠟筆哥哥(姚伯勳)

6.美學手作~Ruth愛分享手作達人 Ruth老師

7.故事美勞~巷仔內的小教室創辦人 捲捲姐姐

8.Face彩繪~彩妝造型達人 Polly老師

9.兒童音樂~圈圈兒童流行音樂

10.兒童戲劇~37 度2戲劇工作室創辦人 邵韋傑老師

11.兒童戲劇~跨領域表演藝術工作者 黃柔閩老師

12.館長講座~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館館長 小花姐姐(游雅芸)

13.編輯講座~巴巴文化出版社童書主編 貓小小老師(蕭景蓮)


 

授課老師介紹

 

1.繪本啟發~ 彥如姐姐(幸福感故事大使)彥如姐姐.jpg

 

從事廣播兒童節目十餘年,雙料入圍廣播金鐘兒少獎項,善用聲音說故事,推廣圖畫繪本與童書,運用故

事建立企業形象及連結親子家庭。主持記者會、研討會、多樣親子活動經歷豐富,各類品牌科技公司指定

合作如:鴻海、聯電、聯發科...等尾牙親子日活動故事表演。參與兒童舞台劇演出,巡演大陸杭州與台灣

各地。

 

企劃執行親子媒體營隊,如:momo電視台營隊、廣播營隊、藝術平台與基金會營隊。擔任繪本與聲

音培訓講師,前進偏鄉與市立圖書館合作計畫。目前創作出版有聲童書、兒童歌曲,持續在童話夢想家節目錄製影音好圖書。

 

 

古文老師.jpg

 

2.寫作指導~ 古文老師(國語日報週刊編輯)

 

大學讀新聞,研究所讀藝術史,現為國語日報週刊編輯。

曾擔任新北市閱讀寫作競賽評審,也曾出版繪本故事,報導與藝評散見報章雜誌。

喜歡爲孩子說故事,帶領他們從故事中培養天馬行空的想像力,以及敏銳的感知力,進而發現生活的驚喜。

 

 

Sunny老師.jpg

 

3.玩味英文~Sunny老師(金蘋果語言中心負責人)

 

https://www.facebook.com/Mrsfatbat/

Eaglish Funcious - Sunny的食英玩味

喜歡閱讀、 烹飪 、唱歌 、跳舞、 電影、 手作 、桌遊,最喜歡教英文。

於是我把這些喜好都帶到我的英文,把英文工具化 體驗教室外的世界。

 

 

維尼姐姐.jpg

 

4.創意點心~ 維尼姐姐(樂烘妹甜點美學家)

2014年於實踐大學餐飲管理學系畢業,在Otto2任職專業烘焙老師兩年,教小朋友烘焙、料理,以及簡易黏土, 目前為樂烘妹(手做DIY廚房)籌備負責人之一。

熱愛烘焙且喜愛小孩的維尼姐姐,用簡單的形容詞彙,讓小孩也能知道基礎的烘焙原理,產品的特色造型,使小孩將美學融入料理之中,自己動手做的樂趣、輕鬆愉快的教學方式,讓小孩享受料理過程、愛上烹飪,不只在玩樂中學習,帶走更多的是滿滿成就感。

更多訊息請上 樂烘妹 DIY教室
https://www.facebook.com/learnlovehomemade/videos/615912551934228/

 

 

蠟筆哥哥.jpg

5.生活素材設計~蠟筆哥哥(姚伯勳)好享聽故事平台創辦人

蠟筆哥哥愛孩子超過一切,是許多家長的好朋友,不在乎故事要說的多生動,而是如何在親子共讀或遊戲裏頭關愛孩子,進而認識孩子。

從設計研究所讀到兒童與家庭研究所,職場上經歷科技產業、設計產業,最後走進家庭教育。發現當中有一件共通點,人的好創意不是憑空而來,這個人需要先會說故事,還要很會玩。

在許多地方舉辦親子手作讀書會的蠟筆哥哥,以「遊戲」的概念帶領孩童享受在閱讀、手作當中,平日於大學教授如何設計出吸引孩子的玩教具,以及會說故事的產品,假日則對父母或爺奶分享如何簡單的陪兒孫玩玩具、說故事。蠟筆哥哥認為當大人願意陪伴孩子遊戲,不論是說故事或是玩玩具,就可以獲得雙份的快樂與成就,在自己和在孩子身上,最棒的是,還可以獲得無窮盡的創意呢。

Ruth老師

6.美學手作~Ruth愛分享手作達人 Ruth老師

曾任職廣告相關產業10年,因踏入婚姻而離開職場擔任全職媽媽。
2015年開創Ruth愛分享粉絲頁,將平日所學所聞的日常手作的,以簡單的方式教學分享給大家。
目前著作有“Ruth愛分享立體不織布”一書。

 

捲捲姊姊.jpg

7.故事美勞~ 捲捲姐姐(巷仔內的小教室創辦人)

 

大家好!我是楊雯婷,

小朋友們都叫我捲捲姐姐。

因為以前也是唸幼保科所以非常喜歡孩子,畢業後也一直從事有關幼教相關工作。目前從事故事老師約6年,並開設自己工作室。教學課程內容有故事創意美勞、黏土課和手作課三種,也會與學校(國小)合作假日親子課程或培訓國小志工媽媽如何說故事。希望能和大家一起渡過愉快的夏日營隊。

 

 

Polly老師.jpg

8. Face彩繪~彩妝造型達人 Polly老師(潘歆甯)

 

國家美容乙級技術士資格

造型經歷9年

專長:  彩妝保養訓練、形象美學規劃

曾任:

藝人形象造型師、SOLONE彩妝形象廣告造型師、SK2品牌活動彩妝師、ORIKS特約造型師、大專院校形象講師

企業公司形象課程講師、OMC美容美髮盃舞台造型秀造型師、桃園燈會~嬉遊桃源~舞台劇梳化師

 

 

圈圈兒童.jpg

多多姊姊.jpg

 

9.兒童音樂~圈圈兒童流行音樂
 

不同於童謠或流行樂,【圈圈兒童HoopKids】打造屬於兒童的流行音樂。結合多元曲風及古典樂,在歌詞中融入自然觀察情境。讓孩子們隨著歌曲律動,更深入體驗生活。陪伴孩子們一同,聽見生活、看見生活、認識生活。
目前已推出《兒童樂園》、《天空樹》、《孩子的暖暖河》、《寶貝 我的家》、《親親我的寶貝》、《快樂,快樂一直來》《愛你愛我》七張專輯。期待孩子們隨著音樂唱和,身體自然開心律動。


圈圈師資介紹
多多姐姐(陳韻如)
畢業於國立臺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師資組,目前就讀交通大學研究所。曾任白雲故事屋、臺北市立圖書館說故事活動(總館、建成分館) 故事種子老師、多項兒童營隊主辦、顧問。
兒童語文教育的背景,擅長將故事繪本融入教育。這個夏日假期,將透過輕快活潑的音樂,與孩子一同在享受音樂的過程中,體驗及探索生活。

 

 

邵韋傑.jpg

10.兒童戲劇~邵韋傑老師(37 2戲劇工作室創辦人)

中國文化大學戲劇系畢業。拍攝過電視廣告、MV、電影,及舞台劇演出。退伍後即投身戲劇教育,創立 37 2 戲劇工作室, 將戲劇的元素帶進教育現場,從各式戲劇遊 戲中讓學生找到自身獨特的特質,翻轉學生的價值觀,開啟每個人 無限的可能。現任景興國中表演藝術課及戲劇社團老師、博嘉國小 全方位藝術教育實驗課程企畫統籌、指導老師。青藝盟戲劇營隊表演老師。

 

黃柔閔.jpg

11.兒童戲劇~黃柔閩老師(跨領域表演藝術工作者)

臺北市立師範學院音樂系畢,赴美研習表 演藝術、音樂治療與即興舞蹈。參與多部 電視劇、舞台劇演出,以人生劇展「月 光」獲金鐘獎最佳女配角獎;「呼叫 223 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天堂的媽媽」 入圍亞洲電視節最佳女主角。目前致力於發展戲劇教育,現任景興 國中表演藝術課及戲劇社團指導老師、博嘉國小全方位藝術教育實 驗課程企畫統籌、指導老師。

青藝盟戲劇營隊表演老師。

小花姊姊.jpg

12.館長講座~ 小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館館長游雅芸)

 
 
 

幼教背景出身的小花姐姐,充滿熱情活力,

戲劇化的聲音表情、生動活潑的互動,

總是帶給孩子們最歡樂的時光!

一起用閱讀做一件讓世界變得更美麗的事吧!

 

現任:

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館館長

曾任:

三之三國際文教機構活動企劃、花花姐姐親子故事體驗館說故事老師、新北市三重重新公共托育中心親子館老師、明新兒童發展中心故事老師、出版社特約說故事講師

IKEA說故事老師、米飛兔主題餐廳活動主持故事表演、花婆婆繪本館幼兒中英文繪本活動體驗老師、上海花花姐姐親子餐廳繪本與戲劇教學工作坊助理、花婆婆繪本館館長

 

貓小小老師.jpg

13.編輯講座~貓小小老師(蕭景蓮)巴巴文化出版社童書主編   

國立台東大學兒童文學研究所畢業,在兒童劇團寫過劇本,目前是童書主編。

 

出版有《沒有公雞怎麼辦》(第四屆香港豐子愷圖畫書獎入圍),另與貓魚一起合作宣導動物保護的小動畫《哈囉!皮皮》

 

王甄羚

 

營隊藝術總監/王甄羚

現為『新美學』執行長 、『甄藝樂場』團長。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 自幼學習二胡、鋼琴與小提琴,大學求學階段接觸聲樂、鋼琴伴奏及中國的絲竹音樂,這些豐富的音樂學習經驗對往後製作中西合璧音樂會殿下扎實的基礎。

2010年創立『甄藝樂場』,致力推廣藝術生活化,藉由輕鬆、活潑及平易近人的方式讓更多人親近藝術。至今已製作多齣兒童親子音樂劇,如《跳舞吧!孫悟空》 、《嘻遊記二胡遊台灣》、《甄甄說故事系列-『趣聽兒歌』『聖誕!不誠實』》; 與結合舞蹈、戲劇及中西音樂合奏演出的《顛覆音樂舞蹈》、《爵色胡情》、《胡言亂語之真善美》、《點嚐音樂的味蕾》; 除了製作藝術表演之外,觸角延伸至課程方面的策劃,如舉辦《嘻遊藝術遊臺灣夏令營》、《胡琴藝術在臺灣》二胡大師班與《琴藝盃》二胡比賽。

其中2011出版的有聲書《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榮獲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兒童專輯】。

近幾年發表的原創自製節目及策劃的各項活動,已將步伐立足台灣。未來,除了繼續發表特色多元的藝術節目與肩負藝術教育傳承外,更將放眼世界,推廣國際藝術交流。

 

 


 

~一流專業的師資群,守護孩子們的藝術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營隊 兒童藝術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