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聖誕不誠實E化節目單

23032560_1511080495636752_1634121806678287842_n.jpg

                     

甄甄有個夢

夢想孩子們悠遊在藝術國度

夢想小小藝術種子有一天能成為大樹

因為有夢

我們堅持在藝術崗位上

努力!不懈!                                         

「甄甄說故事」系列專輯透過說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們在故事中欣賞故事及音樂,感謝團隊的老師們,認同甄藝樂場的理念,

共同為孩子們的藝術國度努力,本次《聖誕不誠實》跟孩子們談誠信與愛,希望大朋友小朋友喜愛我們的故事。期待每次的相逢!

 

                          團長圖片 6.jpg 2017/12/7

           

                                    

演出內容與特色

品德教育的培養來自生活一點一滴的累積,過去甄藝樂場透過「以音樂說品德故事」的方式,讓孩子們在悠揚的樂聲中得到感動與啟發。

今年《聖誕不誠實》魔術親子音樂劇,除了討論品德教育『誠實』之外,樂場邀請到奇蹟的創造者-魔術師小宇攜手合作,將魔術與音樂結合。過去國內外魔術盛行,然

而,魔術與音樂(中西音樂)結合,在臺灣是創舉,因此在選曲上及樂曲的介紹上,樂場再次將曲目定位為經典的古典音樂樂曲介紹,因應樂曲的選擇,大朋友小朋友欣賞表演

同時,視覺及聽覺上在美感經驗上都是非常難得的經驗。

 

演出曲目介紹

 

1. 《蕭邦小夜曲》Op.9 No.2

蕭邦作品編號9的小夜曲共有3首,據說是他於1829-1830年間在華沙創作,並於1833年初在巴黎首演。第2首是降E大調 (No.2 in E-Flat Major),是蕭邦最受歡迎的小夜曲,充滿著纏綿的情思與輕柔的嘆息。此樂曲為蕭邦約20歲時的作品,帶有憂鬱風格。它為複二段體(AABABA)Coda,每次重複旋律時會加上更多裝飾,左手是三音一組的伴奏,運用闊音域和踏板,強調樂曲的12/8拍。全曲氣氛平和,但至最後樂句音調突然升高,強而有力地彈八度音。蕭邦於Coda部分中標上senza tempo(無節奏),於一串重複的旋律平靜地結束。

 

2.《土耳其進行曲》

此曲為莫札特A大調第11號鋼琴奏鳴曲K331第三樂章。 第三樂章「土耳其進行曲」是其中一首莫札特最為人所熟悉的作品,其曲調流行於1718世紀的歐洲。作曲家以模倣土耳其管樂團巡遊時所奏的音樂加以改良而寫成。當中鋼琴手需要以一種稱為「土耳其式停頓」(Turkish stop)的彈奏手法,以營造具敲擊性的效果。莫扎特後來亦曾在歌劇《後宮誘逃》中使用這種曲調。

3.《玫瑰人生》(La Vie en Rose)

法國著名女歌手艾迪特·皮雅芙(Édith Piaf)的代表作,也是世界名曲。《玫瑰人生》的歌詞由皮雅芙親自填寫,旋律則由路易·古格利米(Louis Gugliemi)創作。 1946年,皮雅芙首次演唱《玫瑰人生》。一開始,大家都不以為這首歌會那麼的成功,但很快,《玫瑰人生》就風靡整個法國。不久,《玫瑰人生》的英文版也被創作,經由美國著名爵士樂歌手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演繹。

 

4.《胡桃鉗》

譯為《胡桃夾子》,是柴可夫斯基編寫的一個芭蕾舞劇。原作為E·T·A·霍夫曼的一部叫作《胡桃鉗與老鼠王》的故事。柴可夫斯基後來根據大仲馬改編的版本加譜了芭蕾舞的音樂,成為現時的所見的版本。它是聖誕節的傳統節目,老少都宜,而且歷演長久。

 

5.《天鵝》

動物狂歡節是法國作曲家卡米爾·聖桑所作的一系列室內樂組曲,由十四首小品組成。以各種樂器生動地描寫許多動物而聞名 創作於西元1886年,並於188639日非公開初演,只有幾位好友參與。聖桑只把這個作品當作平常和朋友交流所演奏的小作品,並沒有把他當作正式的作品。除了《天鵝》以外,一生都沒有公開其他數曲。直到1921年聖桑過世後,這部作品才被公開,而正式的公開初演要到1922年的225日。

 

 6.《炫動》

 2009年作者高韶青以五聲音階、搖滾樂及愛爾蘭的舞蹈音樂結合了附點、切分節奏,譜寫出他的第三首二胡隨想曲《炫動》

 

7.《聖誕組曲》

此曲為美國作曲家Leroy Anderson所改編,中包含多首聖誕樂曲,包括"Joy To The World""Jingle Bells""Silent Night"等共八首家喻戶曉的聖誕歌謠。作曲家最擅長譜寫輕鬆明快的小品­,而這首曲子不但聽的人很享受、演奏者也相當輕鬆愜意,是一首非常經典的聖誕小品。

 

8.《愛的真諦》

 出處: 聖經“哥林多前書”第十三章48 歌詞: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忌妒; 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 不求自己的益處, 不輕易發怒, 不計算人家的惡, 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 凡事包容, 凡事相信,凡事盼望; 凡事忍耐、凡事要忍耐, 愛是永不止息…。

*以上節目主辦單位保有曲目更動權

 

演出人員介紹

 

 

藝術總監/手風琴/林呈擎

24740763_759455174245276_8067020_n.jpg

 

美味星球創意整合樂設計有限公司 總監

Vincent's Accordion Studio ⼿風琴老師

研華科技/復興商/光復中學吉他社團指導老師

配樂錄製-

>電視廣告-味丹茶道、若元錠、台灣壽、臺新銀活動主題曲、蔬食救地球全球動畫配樂、普拿疼肌立配樂、可可樂森活配樂、Burt's Bees品牌主題曲、平衡元素碳

>電視劇-視「阿不拉的三個女」插曲「是」、公共電視⼈⽣劇展「臉盲」

 >電影配樂錄製-「加油男孩」

 

導演/編劇/咖哩(李嘉菱

24882859_759452427578884_1522498281_o.jpg

                                

國立台北藝術大學劇場藝術研究所畢業主修表演

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與劇場應用學系畢業

現為<咖哩玩劇團>創意總監

職務內容:活動企劃,活動主持,戲劇編、導、演,戲劇教學,說故事教學,繪本故事共讀,親子唱跳互動遊戲,曾經榮獲台北兒童藝術節劇本首獎。

2010~2014 <故事島.學習童樂園> 表演總監

在故事島負責節目統籌與編、導、演的工作,並參與演與上百場活動演出。

 

魔術師/爸爸孟享/彭祺宇飾

24740481_759455547578572_1210658462_n.jpg

 

曾在電視節目中視「綜藝大哥大」-大魔競、東風「估價王」、奇貨大蒐藏「王牌大明星」、衛視「歡樂智多星」、產品發表、…等場合有豐富的表演經驗。

在近景及舞臺表演的視覺及畫面佈局上有著出眾的藝術感,在舞台魔術演譯上更包含了華麗、時尚及意境的視覺享受,是極少數融入多元藝術的全方位魔術表演者!

 

媽媽/珍珍/莊芝翔

24826110_759452597578867_754499942_o.jpg

 

國立台灣戲曲學院民俗技藝學系畢業,現為自由表演藝術工作者。

喜歡嘗試多元類型的演出,成人劇、音樂劇、兒童劇、偶劇、影像演出、泡泡表演等......

曾演出屏風表演班《六義幫》、音樂時代《隔壁親家》、Be劇團《童話七宗罪》、九歌兒童劇團《燈籠傳奇》、挽仙桃戲班《白蛇蝶夢》、黑門山上的劇團《公園》、甄藝樂場《趣聽兒歌》、全民大劇團《新年就快樂》、公視人生劇展《本願路》等。

 

女兒/舞者/柯佳欣飾演

15732332_1222504051161066_8432234160024993890_o.jpg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舞蹈學系畢業,現為舞蹈教育與藝術工作者。日本北海道Yosakoi Soran Festival活動,演出舞碼《Time For Taiwan》。臺北市立國樂團合作【瘋跨界系列】演出舞碼《古槐尋根》,以及與方相舞團赴葡萄牙RIO國際民俗藝術節交流演出,並於同年參與臺北藝術節—舞蹈文本計畫、體相舞蹈劇場演出舞碼《紀錄片》。 2016年參與甄藝樂場合作演出親子音樂劇《聖誕不誠實》,以及與夢蓮花劇坊共同赴廈門演出舞台劇《吉星高照》,並於同年參與體相舞蹈劇場年度製作《Mr.R 2.0烏托邦》之巡迴演出。

 

音樂盒演奏群

鋼琴演奏家/黃定卿   

24740708_759453310912129_1184330489_n.jpg

      

新生代鋼琴家黃定卿畢業於輔仁大學音樂系,主修鋼琴,師事王儷娟老師。

輔仁大學音樂研究所演奏組畢業,主修鋼琴,師事Michael Dellinger 德林傑老師。曲風橫跨古典莫札特奏鳴曲浪漫的蕭邦孟德爾頌鋼琴作品,期盼能帶給聽眾最豐富的享受。

 

二胡/陳彥甫

24879341_759452594245534_611304577_o.jpg


現就讀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研究所一年級,主修二胡,師事陳家崑老師,並受國際二胡大師蕭白鏞老師指導。曾師事葉淑玲老師、彭秋益老師、林良富老師,‎邱秉鎰老師、廖木春老師、盧小杰老師。曾赴大陸隨唐峰、吳曉芳等名師學習。現任大悅二胡教師。

 

大提琴演奏家/梁皓琦

24819110_10211135032920191_781712554_o.jpg



俄亥俄州立大學大提琴演奏碩士,曾參與歌手伍佰、周杰倫、洪榮宏、潘越雲、林志炫、蘇永康、李聖傑、詹雅雯 、鄭進一以及 國寶級歌唱家紀露霞女士之演唱會大提琴手。 三立電視台『黃金夜總會』、公視 『音樂萬萬歲』 、三立 『超級偶像』 與客語電視台節目擔任大提琴演奏錄影 。 亦於外交部及立法院擔任接待外賓的表演。音樂劇"艷后與她的小丑們" 、"不負如來不負卿"、"半人"、"七七事變"、"釧兒"、"悲欣交集"、"舊情綿綿",以及兒童劇 "海倫凱勒"

 

木箱鼓/賴雅芳

24824388_759452987578828_732077757_n.jpg

 


專業木箱鼓及節奏樂器打擊,擅長各種流行音樂曲風搭配。
合作過藝人Ella陳嘉樺、獨立音樂藝人Connie呂莘、江松霖(小松)、農村武裝青年、賴儀婷(小賴)、原民語戴曉君、芮斯、客語黃子軒、沖繩音樂Spoon de chop…等。
2014年成立木箱鼓手作品牌BOXSIR,親手設計及製作木箱鼓、沙鈴…等節奏樂器。
FB粉絲專頁:A-fun阿芳(木箱鼓手)

 

團長/王甄羚

IMG_6437.JPG

 

現為《甄藝樂場》創辦人暨藝術總監、《新美學》網站發起人。

 

畢業於台灣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自幼接受正統完整的音樂訓練。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

小學五年級開始接觸二胡,求學階段接觸聲樂、合唱、鋼琴伴奏及中國的絲竹音樂,參與許多民間音樂社團,

豐富的音樂學習經驗對今後二胡演奏及策劃展演活動有著深厚的影響。

 二胡音樂演奏上,情感細膩、勇於嘗試新的作品,對演奏現代絲竹音樂之演奏亦有豐富的演奏經驗,曾於采風樂坊為董昭民、李子聲、許雅民、郭哲誠、李志純老師等,發表新作品。

獨奏曲曾發表-朱雲嵩《幻影》、劉昱昀《甄樂》等樂曲。

詮釋傳統二胡樂曲如:《莫愁女幻想曲》、《椰島風情》、《梁祝高胡協奏曲》等,也有獨到的見解。

平日除擔任國小教師,並創辦《甄藝樂場》、《新美學》網站,以及邀約講授音樂製作及推廣音樂之多元面貌等民間藝術推廣工作。

音樂製作作品為:

.2007年『點嚐音樂的味蕾』-王甄羚二胡獨奏會,嘗試將戲劇、舞蹈及音樂,經過故事情節的包裝,將獨奏會以多元藝術結合。

2009年首創二胡兒童音樂劇-『跳舞吧!孫悟空』,成功地以兒童音樂劇的形式呈現二胡音樂的多元面貌。

2010年創辦《甄藝樂場》

2010年製作『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有聲書及現場劇場版。

2012年製作中西合璧重奏組合『爵色胡琴』。

2013年推出第三部兒童音樂劇作品《甄甄說故事~趣聽兒歌》

2014年發表《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顛覆音樂舞蹈》

2015年創辦《新美學》網站

2015年策劃《嘻遊藝術遊臺灣》兒童藝術夏令營營隊深受好評

2015年策劃第一屆《胡琴藝術在臺灣》二胡大師班,邀請上海高韶青及吳旭東以及新加坡張玉明大師進行二胡一系列二胡課程。

2015年策劃第一屆《琴藝盃》二胡大賽。

 

重要獲獎記錄

1992年台灣區音樂比賽二胡少年組優等第三名。

1993年台灣區音樂比賽二胡青少年組優等第一名。

1996年台灣區音樂比賽二胡青少年組第二名。

1996年台北市立師範學院協奏曲比賽第一名,演奏「紅梅隨想曲」台北市立師範學院管弦樂團協奏。

2000年七月隨長庚合唱團至日本參加寶塚國際室內合唱比賽,獲金牌獎。

2012年榮獲傳統暨藝術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專輯》

 

廖柏傑 /前台助理

24956669_1778408058845614_2130502184_o.jpg
 

畢業於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系音樂理論組,現就讀國立師範大學民族音樂研究所一年級。

 

林潔暘 /後台助理

24891686_1726708097381051_975110866_n.jpg
 

畢業于馬來西亞檳城日新獨立中學,現就讀于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大學部二年級,主修笛子,曾師事陸慕軍師,陳玟君師,現師事劉貞伶師。副修鋼琴,師事劉忠欣師。

周心恬 /後台助理

24992621_1389156081210573_658047266_o.jpg
畢業於崇光女中,現就讀於中國文化大學中國音樂學系大學部二年級。主修古箏,啟蒙老師周惠娟老師,曾師事莊國年老師.葉娟礽老師,現師事劉虹妤老師。副修鋼琴,曾師事方子淳老師,現師事林香蒂師。

 

製作單位-甄藝樂場

《甄藝樂場》由一群志同道合及對藝術充滿熱忱的音樂、戲劇、視覺藝術家們於2010年共同創立,團隊期許在跨領域的藝術工作中找尋藝術家們對於自身的藝術價值,並在作品創作的過程中交流領域間的思考邏輯並建立藝術家的演出及交流平台,使甄藝樂場成為全方面藝術團隊。此外對於推廣藝術教育更不遺餘力,希望藉由輕鬆、活潑及平易近人的方式,將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

   2015年後再將藝術生活觸角延伸至生活美學,拉近美學、藝術家與生活間的距離,成立《新美學》網站,網站介紹藝術家、藝術品、並定期辦理美學講座推廣、藝術家採訪及期刊報導,為生活注入親民的美學經驗。

@演出經歷:

 20113月於台北市社教館大廳演出【爵士名羚】沙龍音樂會;

7月於國家演奏廳演出《嘻遊記》二胡親子音樂劇,同時發行首張二胡有聲書【嘻遊記-二胡遊台灣】,皆大受好評。

2012年於台北市《匯川藝術節》演出【爵色胡情】、【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數場演出,並蟬聯4周《匯川藝術節》票房前三名,所策劃之音樂活動,頗受觀眾喜愛。   P.12

2012年於基隆文化中心、新北市客家園區、桃園縣立文化中心、台北市興雅國小進行【嘻遊記二胡遊台灣】巡迴演出,受到很高的評價。隨後,受屏東縣立文化中心之邀,舉辦【爵色胡情】演出。

2013年入選【台北市文化在巷子裡】-爵色胡情表演節目。

2013年受文化局補助於台北市仁愛國小、台北市幸安國小、新北市厚德國小進行【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校園巡迴演出,獲得熱烈的迴響。

2013年於新北市客家園區及桃園縣立文化中心進行【爵色胡情】巡迴演出。

20138月於國家演奏廳、基隆市文化中心、平鎮文化中心舉辦【爵色胡情】上海風雲系列,獲得熱烈的回響。

201311月推出兒童劇新作品【甄甄說故事系列趣聽兒歌】。 

20148月於台北國家音樂廳,《竹塹國樂節》新竹文化中心發表【音樂家們的音樂故事】顛覆音樂舞蹈系列演出,好評不斷。

2014年《趣聽兒歌》雲林、新竹縣、員林巡迴場次演出。 

2015年臺北市文化在巷子《愛與幸福-一首屬於你的主題曲》

2015年中原大學《新美學.樂》

2015年《甄甄說故事-趣聽兒歌》台北市親子劇場、松山區社區戶外演出、衛武營童樂節演出、竹塹國樂節戶外演出、花蓮縣立文化中心演出

2015年《嘻遊藝術遊臺灣夏令營》共四梯營隊活動及《胡琴藝術在臺灣》二胡大師班

2015 舉辦第一屆《琴藝盃》二胡比賽

2016 6月承辦《邁可森.琴音狂想》鋼琴會@TICC

2016 舉辦《嘻遊藝術夏令營》及《胡琴藝術在台灣》大師班

20167 與張玉明、高韶卿、張海京、彭苙榳、范姜毅、黃盈媛多位海內外知名音樂家,於國家音樂廳連袂演出《胡言亂語之真善美》

 

@發行專輯

2011年《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有聲專輯發行。

2013年《趣聽兒歌-甄甄說故事》有聲專輯發行。

@獲獎紀錄:

2012年【嘻遊記二胡遊台灣】榮獲第23屆傳統暨藝術音樂金曲獎【最佳兒童音樂兒童專輯】

圖片 3.jpg

 

新美學藝文整合平台

圖片 2.jpg

2016創立『新美學』,將延續甄藝樂場精神,集結過去跨領域合作的經驗,為國人以及藝術家提供更多元的藝術服務,新美學設置藝術家服務平台為:

 

1.免費藝文訊息刊登

2.定期專題人物報導

3.美學論壇發表平台

4.建立文創商品發表平台

5.首創韶琴會員制度-提供豐富的音樂樂譜資料庫。

 對於喜愛藝術的朋友們提供美感存摺將獎勵制度

透過儲蓄美感經驗,豐富人生、同時不定期舉辦藝術推廣講座、藝術大師班課程、藝術家論壇及期刊報導,全方位為藝術家提供發聲管道,也為廣大的藝術愛好者提供多元存蓄美感方式。

 

            《聖誕不誠實》有聲書熱賣發行中

<圖片 1.jpg 

 

 


圖片 9.jpg

甄藝樂場這幾年發起《樂傳樂樂做公益》活動,延續過去非營利的精神,用音樂傳遞優美的聲音快樂的感覺,為人們生活注入感動的能量。

樂場不定期進入校園,帶領孩子們欣賞藝術活動,同時也關注低收入戶的孩子們的藝術教育,我們需要您實際行動捐款支持或購票方式來支持演出活動,

用行動愛臺灣。

 

捐款戶名 甄藝樂場  台灣土地銀行仁愛分行(005)  帳號057001073003

 

  聆聽音樂之真                                  點亮心中之善 

時而柔美抒情  時而悲愴大氣          聽音樂會做公益 為社會注入善的活水                                 邀您聽見胡琴音色的多變面貌                    盼將陶冶心靈的音樂

細細品味多元豐富的音樂人生                   遠播為關懷社會的力量

 

 

成就跨界之美

結合多元傳統、動感、新潮流

挑戰不同的文化融合、樂種及不同樂器的合作

將音樂與心靈之美合而為一,締造更超凡的藝術境界!

 

2017《聖誕不誠實》魔術音樂故事劇

演出場次:

12/9() 14:30-17:30

臺中市屯區藝文中心演藝廳

 

12/16() 19:30-21:30

澎湖縣演藝廳

主辦單位/甄藝樂場   洽詢專線: 02-2703-3000

協辦單位/臺中市政府文化局、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新美學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兒童音樂劇
    全站熱搜

    甄藝樂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